close

日前媽媽說想要看豬哥亮本尊,我立即上年代購票要訂豬哥亮巡迴公演的票,被媽媽拒絕,我知道媽媽捨不得我多花錢而拒絕,因為前年陪爸媽到國父紀念館看凌波最後一次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而當時票價3000多元,那次買了4張票共花1萬多元,幫媽媽完成心願再貴我也覺得很有價值~~~~

當天下午到101大樓搭電梯到觀景台,這也是我第一次到觀景台,若不是為了帶爸媽上來觀景台,我想我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會上來的~~~~

媽媽是凌波忠實粉絲,就這片山伯英台電影不知看了多少回

媽媽第一次看到凌波本尊,心裡雀躍萬分~~~整場投入劇情中回憶起

凌波歌聲是那樣瞭亮動聽,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之感,後段還帶著台下觀眾一起唱~~~~

心想幫媽媽完成看豬哥亮本尊又不用花錢,大概就只有安排參加豬哥會社錄影這個方法囉!去電華視詢問,白天時段已經排到年底了,因此安插5/11晚上7點時段,地點在華視攝影棚~~~~

突然間想到舅媽住在蘆洲,與表妹連絡上,我對舅媽的感情非比尋常,因為五專時在台北馬偕實習那半年住在舅媽家,當時舅媽經濟情況也不是很好,但是她對我是百般疼愛與照顧,光是那每天的豐富便當就讓我記憶深刻,永遠不能忘懷!她每天省吃儉用,總不忘記給我準備一個豐盛的便當,當時讓醫院同仁羨煞萬分~~~~

舅媽最近身體不是很好,背部骨刺讓她疼痛萬分,還有雙腳行走不便,目前表妹安排打玻尿酸緩解疼痛,晚上睡覺不能睡彈簧床,只能睡木板床~~~看到舅媽這樣我心裡也是很痛的

還好當晚表妹很貼心的安排月租計程車載我們到華視攝影棚,也就不用多走路~~~~

錄影時間是7點,所以提早吃晚餐,舅媽煮了一桌素菜,超好吃的,尤其是那素鴨肉及素白帶魚,炸過後灑胡椒鹽,味道超棒的!真的是很有媽媽的味道,想起30年前寄住在舅媽家那每天好吃的媽媽便當~~~

素炒過貓菜

薏仁冬瓜粥

這頓晚餐讓我心裡好溫暖,又吃到另一種媽媽味道的菜


提早到華視大廳,好多學生在那候著,不知他們是參加哪個節目錄影?

點半那群學生全部進去攝影棚,漸漸的7點時段觀眾媽媽們紛紛進來候著

 

突然一陣喧嘩,原來是王彩樺在門口,好多人紛紛起身前往目睹明星本尊,王彩樺很大方很親切與我們合照~~~~

兩個媽媽都好高興,一生中能有機會與明星合影很有回憶喔!

早上先幫媽媽買了一雙她喜歡的涼鞋穿著上來台北

            ~~~~~遲來的母親節禮物~~~~

錄影時禁止錄影~~~~~呵呵!僅保留這張現場照片

張貼歷年來劇照走廊

 

 

 

尤其是這部西螺七劍,更讓我思緒拉到孩提時代那種瘋狂

 

 



 





 

隔天早上住萬華多年未見的小阿姨也趕來蘆洲與媽媽聚會話家常解相思,這次帶媽媽上台北,算是給媽媽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禮物~~~

相信媽媽心裡一定很溫暖很快樂喔!

 

連結相關文章【蘆洲環堤大道-蘆堤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