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位同事靜悄悄來到面前


滿臉冒著冷汗~~~


輕輕的跟我說對不起,也對不起主管,對不起其他同事


她說,平常我對她那麼好,她卻對我態度那麼的不好


又自卑又自大~~~~


 


我輕輕抱著她,讓她趴在我胸前好好哭了一場


靜靜的傾聽,安慰她,幫她擦擦汗~~~


 


她知道她生病了需要治療


她一直拒絕就醫,有時候因藥物不合而間斷服藥


以致情緒起起伏伏


 


我們都很害怕,避免刺激她


當她發脾氣時,我們都了解,不會怪她


 


今天她主動跟我訴說,她知道她錯了


聽她如此表白,我們還是會擔心她是否會想不開


但是我想既然她有此認知,應該是真的想就醫


 


我輕輕跟她說,人生病了就需要藉助醫師的幫忙


她說不再逃避,看在眼裡,我也好捨不得看她那麼痛苦


倆人就這樣抱著,我也跟著淚流~~~~真心祈禱她能好起來


 


病情已經好幾年了,當躁症發作時,脾氣一發無法可擋,同事都能體會諒解,最近心情低潮,進入鬱期可要小心,當內化成自己的過失時,是ㄧ項警訊!


 


可喜的是他已經不反抗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