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孩子月前已經當兵退伍了,體認到現今職業難尋,有意要踏入考公職行列,公職錄取率很低不好考,回想幾年前,他一直想要自己創意當個生意人,哪知不到2年光景,他竟然思考要考公職,我全力支持~~

 

他現在在台北租屋補習,白天在便利商店打工上班賺生活費,自己也準備簡單的煮食餐具,他說自己煮省錢多了而且又健康,我當然也是舉雙手贊成,例如用電鍋煮飯,炒一些不用太多油的菜,煮水餃....等,有時回家來就會問我那怎麼煮?

 

目前已經是雙薪家庭形態,現在煮飯菜不是女人的專利,男生也要會自己打理囉!以後成家,就會輕鬆多了

 

~~~~~~~~~~~~~~~~~~~~~~~~~~~~~

 

回想他孩提時,他有他自己的見解與看法,舉凡國小時就自己會購物買東西,例如自己使用的衛生用品洗髮精沐浴乳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還會幫我買皮夾,我一看品質還真不錯,樣式也很適合,用了好多年舊了才換掉~~~

 

國小時,我們大人常常外出,留孩子在家,他們都很獨立,會自己買餐點,只要有錢給他,不用怕他肚子餓~~~常常被他笑說,違反兒童福利法,留未滿12歲孩童在家~~~

 

週遭有些朋友對孩子照顧無微不至,外出時都還要幫孩子買好餐食,甚至所有身邊用品,那時我總是替他擔心,孩子長大後會不會打理好自己,總算還好,他孩子也已經上大學住宿,相信應該會自己打理了才對~~~

 

當孩子升大學選科系時,父母總會替孩子選擇或是強迫必須讀哪個科系?例如醫學系或是律師等高階科系,如果孩子喜歡那還可以,如果孩子不喜歡,只因為是父母喜歡而被迫選讀,那以後如果孩子讀的不順遂或是就業遇到困難,那一切就會怪罪於父母,也會使孩子心理不平衡~~~所以父母其實只要站在幫孩子分析科系的特性及孩子的屬性適合哪種科系,然後讓孩子自己選讀那才是正確的

 

~~~~~~~~~~~~~~~~~~~~~~~~~~~~~~

 

父母太寵!小孩會成「生活白痴」~~~

 

現在的家長都很溺愛孩子,很多事從小到大都沒做過與太依賴父母的結果,就是讓不少小孩失去生活本能,包括削水果、摺衣服、綁鞋帶,甚至還有人因為爸媽常把芭樂切好,根本不知道原來芭樂有籽,儼然變成生活白痴。

 

芭樂有沒有籽?這麼簡單的問題有人竟然不知道!很多小孩因為受父母溺愛,見到的芭樂大多都早已去籽,一片片切好,也難怪他們以為芭樂沒有籽。不過,家長真的得小心,因為什麼事都幫孩子打點好,恐怕會造成他們變成生活白痴。

 

一位男同學拿著刀削蘋果,連刀都拿不穩,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削蘋果,一顆蘋果在男同學手下變得坑坑疤疤,那剝葡萄夠簡單了吧!沒想到男同學一樣剝的亂七八糟。不過,還有人更扯,鞋帶掉了也不綁,原來是因為他不太會綁鞋帶,乾脆就不綁了。

 

因為家長太過保護和寵愛,很多事從小到大都沒做過,太依賴父母讓不少青少年失去生活本能,甚至有些人到了大學一樣是個生活白癡,當父母的我們要省思喔!

 

~~~~~~~~~~~~~~~~~~~~~~~~~~~~~~~~~~~~~~~~~~~~~~

 相關文章你家有小草莓嗎?】大學生打工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