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工錯了嗎?


王建瑄的ㄧ句話「大學生打工笨死了?」引來喧然大波


大學生打工有人為學費、有人為生活經驗


我家孩子個個都在五專時期就開始打工,他們不是為了生活費或是學費,他們是為了生活經驗,嘗試各種打工機會,例如7-11或是肯德基、麥當勞甚至是火鍋店,飲料店等等


ㄧ開始我常常問他們,這樣打工會影響功課嗎?


他們獨立有自主性,會安排自己的時間,課業會兼顧,所以不會影響


當課業比較重時,會主動將打工停止,待課業無問題再重新繼續打工所以我ㄧ直很支持他們,當然他們打工的錢,可以讓他們更有經濟能力去購買額外的物質,例如機車、相機等高價格的物質~~~~


從打工的過程,他們了解到賺錢的辛苦,每ㄧ分錢都是自己靠勞力賺來的,特別顯得珍貴~~~~~更從中了解到各種行業的背景與辛酸,看看人生百態


目前還有許多學生必須靠打工賺取學費及生活費,純屬無奈,但是經由這一段靠自己雙手換取未來前程,不會比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嬌貴大學生來得差吧!這不是笨的問題吧!


 


有些學生會ㄧ路讀到碩士甚至是博士再出來就業,已經快接近30歲,如果幸運的話,能謀得高職位,但還是有 許多 博士級的學生一畢業就失業,這樣結果情何以堪!


所以當孩子大學ㄧ畢業提議要先當兵就業後,若有需要再繼續進修碩士,我覺得這未嘗不可,先就業卡位,ㄧ邊工作一邊進修,這樣的效果不會比ㄧ路研讀來得差吧!


所以我覺得王建瑄這樣講的確很傷打工大學生的心~~~~


或許是誤會吧!或許他也是疼這些孩子,希望不要讓打工影響到學業,或許他真的不知道這些孩子沒有經濟能力又想讀書的痛苦


就像學生質疑王建瑄不知人間疾苦


~~~~~~~~~~~~~~~~~~~~~~~~~~~~~~~~~~~~~~~~~~~~~~~~~


相關文章


草莓族


讓孩子選擇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