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過活動的人才能體會辦活動有多麼甘苦,有很多很多細節要注意,除了住宿、餐飲之外還有一些芝麻細節要連絡,另外還有接駁車,接車行程人員的掌握,深怕哪裏做得不周全,這次沒有順利安排導覽人員,就只能由自己來導覽,這還是第一次嘗試,心裡有點怕怕的,沒有受過導覽的訓練,就以自己知道的部分與大家分享,希望能讓大家盡興,連續幾天都無法好好入眠,光是聯繫住宿及餐飲還有接駁車,都已經快要焦頭爛額,如果讓從全省遠道而來的長官開完會後空手而回,這真的是很可惜!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古蹟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所以特地安排在下午開會前先來一趟【鹿港古蹟巡禮】,本想請導覽人員,但卻不是很順利,於是作罷,平常就喜歡到處遊玩的我只好親自上場當導覽,事前準備工作可不能馬虎,以前我逛老街古蹟都是不看地圖,隨地憑著指標四處走,這次為了工作特地來一次探勘,帶著地圖按照我規劃的路線親自走一趟紀錄一下花費的時間,還有整理一份導覽所需要的內容搭配故事讓景點變得活潑生動,我只規劃最有特色也最集中的一區,大概只需要30-40分鐘,摸乳巷→九曲巷→十宜樓→意樓→甕牆


真所謂有準備就有收穫,就在第一站摸乳巷介紹時,贏得許多讚賞的掌聲,他們聽得好高興,一直拍照做紀念,到了第二站九曲巷,她們說我可以改行當專業導覽了,這我不敢當,他們只是要鼓舞我,讓我有這個信心,而我也只是為了工作盡一下力而已,要真正當導覽我可不行沒那個能力,還好時間控制的剛剛好,大家也都讚嘆鹿港有這麼多古蹟,下午開會一直到晚上9點多,等到住宿工作告段落,才踏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休息,第二天繼續開會到中午結束,離開前再安排鹿港彰濱的台灣玻璃館,這次就有免費的導覽人員,導覽結束後參觀黃金隧道,第一次辦活動兼導覽,可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全程結束後,再用接駁車送他們回高鐵,圓滿完成這次的任務

 

這摸乳巷還真的是他們從沒見過,大夥覺得很驚奇,紛紛拿起相機猛拍照,看來我努力規劃古蹟巡禮還真是對了

 

 

這炎熱的天氣還真怕大夥曬黑了,所以事先已通知帶洋傘

 

 

進入九曲巷,彎彎曲曲的巷道讓人讚嘆老祖先的智慧 

 

 

利用小蜜蜂的擴音,輕輕鬆鬆帶點故事將巷道變得生動活潑   

 

 

這意樓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最後一段是鹿港老祖先的甕牆

剛開始我也是找不到甕牆在哪裡?難不成就這布甕牆吧!

喔!不不!眼尖的人,視線已經隨著招牌的箭頭往屋頂上看

這一整排用喝光的酒甕排成甕牆是鹿港一大特色

玻璃館有免費導覽人員解說

上二樓,經過這段底下是透明玻璃的通道

一樓神祕的黃金隧道運用玻璃與新型LED燈照射,再配合音效造成炫目的視覺效果,緩緩走在隧道中有如漫步懸空且深不見底,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要小心的踏出每一步,進入隧道彷佛進入一個虛幻的秘境。

~~~~~~~~~~~~~~~~~~~~~~~~~~~~~~~~~~~~~~~~~~~~~~~~~~~~~~~~~~~~~~~~~~~~~~~~~~~~~~~

連接相關文章

鹿港古蹟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