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抱還一抱~

一天早上,不小心撞上大門,
額頭腫了起來。
傍晚,兒子見到我,問清原委後,
他先輕拍我的頭,接著摟住我的肩膀好一會。
我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內心卻掀起波瀾。

那些事彷彿昨日才發生,
兒子受挫了,跌倒了,和姐姐吵架了,
總是找我傾訴。
我通常會撫摸他的頭,搔搔他的腋下,
或擁他入懷,最後他就能破涕為笑。
而今角色互換,
兒子是安慰者,我是被安慰者,
時光過得真快!

在錯愕之餘,我的心又竄起陣陣暖流。
兒子這個十六七歲的大男孩,
願意用肢體表達對母親的安慰,
使我覺得既窩心又歡喜,
甚至產生「有此兒,夫復何求」的滿足感。

其實,何只小孩喜歡被擁抱,
大人也需要抱抱吧!

去年母親生日,一大早,
我就先抱抱她,並告訴她:
「媽,以後我會常這麼做。」
七十餘歲的母親聽了後,
兩頰泛出淡淡紅光,雙眸盡是笑意。

記得 蔣勳 先生在演講中提到:
小時候受了委屈,只要躲進媽媽懷裡,
多大的不平都能化解;
當八十餘歲的母親生病住院時,
他擁抱母親,
希望能減少她身上的疼痛。
雖然母親最後不敵病魔,
但臨終是在兒子的懷裡安詳合眼,
這也使他深感安慰。

您曾擁抱母親嗎?
您有擁抱母親的習慣嗎?
觸覺記憶是最深刻的,
別忘了,不管年紀多大,
媽媽也需要抱抱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