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新台幣800萬元小烏來天空步道,創意構想來自於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



這天空步道讓我覺得很難跟大峽谷天空步道相比



門票50元,最好事先上網預約



小烏來去過多次但遊客不多,自民國10072日開放以來,小烏來ㄧ下子熱絡起來



天空步道位於風動石步道旁




天空步道是全台首座以透明玻璃橋面建築



利用簡約設計打造11公尺的天空步道



但我覺得不太像是11公尺,因為ㄧ排大概只能站10幾個人



步道兩側的懸臂端總共使用了二十具微型鋼架



連接地面的錨更深入地層三十米,以穩固地基建築,這些都是國內風景區目前仍相當罕見的新工法。



走在透明的玻璃上,凌空俯瞰深約70公尺的瀑布美景
 


從步道左側方可看到水流奔騰的模樣



站在最前端的玻璃上,往下拍攝的瀑布景象。



站在天空步道的玻璃橋面上,可俯瞰氣勢奔騰的著名的小烏來瀑布滾滾流動於腳下



距離下方瀑布群不到二十公尺,相當壯觀



這步道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太短了些,雖壯觀但不覺得刺激



在步道只能待個幾分鐘,讓後面遊客可以觀賞



這是從觀瀑亭往前拍攝,瀑布在步道的左側,沒有凌空的感覺


本來我以為步道是橫跨瀑布兩端,跟我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




雖有不足之處,卻能提供給遊客不用走到瀑布底,只要在風動石前的天空步道就能輕鬆看到壯觀瀑布



大老遠來到這,不能只是看看天空步道而已


當然還要走走龍鳳瀑布,森林步道



這裡有ㄧ大群蝴蝶飛舞著






根節蘭






 



向左邊走龍鳳步道,走了ㄧ小段,過了和平吊橋


 




 


發現龍鳳步道已經封閉不通


 



 


只好迴轉走森林步道在


 



 


步道途中透過樹木可以望見遠方的天空步道


 


這樣看來還真的是很短的天空步道,中午午休步道上沒有遊客


 



 


繞了ㄧ小圈回到叉路


 



 



 


往下走好漢坡到瀑布底


 



 


連續陡坡往下,如果要回程就要考慮自己的體力


 



 


瀑布下游虹橋就在眼前


 



 


橋下溪底可以戲水













 


通過虹橋往上走到觀瀑亭


 



 


叉路右邊往下可到瀑布底,欣賞壯觀的小烏來瀑布


 



 


可惜被我錯過,直直而上到觀瀑亭


 



 


這是在觀瀑亭拍的小烏來瀑布


 



 


這就是天空步道,我覺得好可惜,這樣搖搖欲墜~~~


 



 


大門口前的親子戲水區倒是吸引許多同樂的親子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