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每天規律的上下班,學生忙著升學

職業婦女忙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


人們這麼忙碌的生活,除了把日子填滿之外


內心裡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生活?


 


有人為了政治選舉爭破了頭


我不知他們是真的為大眾人民爭取福利還是為了自己的名利?


有人為了進入聲光十色的演藝圈,而遭受各種不平的對待~~~


有人為了爭ㄧ個主管的缺,到處找人套關係,或是賄賂?


做主管領導屬下是一件很辛苦的職位


但還是有人甘之如飴,寧願頂著壓力樂此不疲


我真的很佩服這群主管~~~


 


擁有主管的頭銜卻是犧牲很大


面對長官及屬下的雙層壓力像三明治一樣


不能隨心所欲休假出去旅遊


 


科技大廠員工荷包滿滿


背後卻隱藏著過勞死危機


有了物質生活卻沒了生活品質


 


我是沒有能力當主管,其實如果我有機會可以當主管


我想我會放棄,寧願當個屬下平靜的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閑暇之餘休假遊山玩水去也,自在逍遙


享受人生的樂趣


 


有人在生意場上叱差風雲日進斗金


但需要不時應酬談生意


不知不覺中疏忽了家中妻兒減少互動


雖然給家中妻兒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但這不一定是他們急需要的生活


 


有人喜歡名利的生活?有人喜歡有品質的精神生活?


有人喜歡超享受的物質生活?


有人搶著要進入大都會住宅


而有人卻寧願退居山林過ㄧ個與世無爭閒雲野鶴的生活~~~


 


大家停下腳步靜下心來想一想


到底對我們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當個守財奴


不懂得邊賺錢也要邊享受


甚至等到想休息的那一天,卻也無福消受


過多的錢財也不能陪著進入棺木中~~~


 


我很敬佩中國首善陳光標到處捐款義舉


 雖然一度被批評,但他還是不生氣不退縮


依然堅持自己的意念做捐款


不為名利,不為享受,只為了散播大愛


這也是一種有品質的精神生活!


 


人的一生中除了物質生活外


還有許多值得追求的


例如登山社的山友們常常與大自然為伴


享受山林中的滋潤,心情舒暢,這樣的人生也是一種美!


 


有人汲汲營營享受名利,有人與世無爭享受生活


有人享受富裕的物質生活,有人沉浸在幸福的精神生活裡


你是屬於哪種生活呢?


 


有得必有失


就看個人的天平是如何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