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一棵樹,樹上有一片葉子。


我望著它,它也望著我,


葉總是微微的搖擺著。


我很好奇,問:「葉,為什麼你老是擺動?」


「我想飛。」它說。


「葉即是葉,永遠不可能像鳥一樣飛的。」


「看著吧。」它純純的笑著,不再說話。


  


葉從春天擺到夏天,執著熱烈。我感到詫異:


為什麼?一季的時間你已長大,應該明白了…


可能吧,它望著天際,輕輕嘆出一口氣,


一季的時間使我懂得葉永遠無法像鳥一樣飛翔,


可我依然無法阻止自己去飛。


  


有時,明知是不可能的,但無法自己,不是嗎?


「既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又怎麼會無法停止呢?」


我糊塗了。


「可能,是因為在我心底,還想著飛翔……」


它朝我笑笑,笑容裡含著一抹淡淡的悲哀……


  


秋天到了。我望著搖搖欲墜,即將凋殘的葉子,


說:「你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你還追逐著那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嗎?」


是的。葉抬起頭,眼裡煥發著不可抑制的光彩,


「你知道嗎?人,現在我很快樂。」


「快樂?」


「嗯,這段時間,我明白了許多。


我在這樹梢頭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


忙忙碌碌,卻一直無法得到滿足,


你知道為什麼嗎?」


「是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


不,是他們在追求『結果』的同時,忽視了『過程』。


要知道,『結果』的歡樂是由『過程』帶來的。


沒有『結果』的『過程』固然可惜,


但沒有『過程』的『結果』卻更為可悲你明白嗎?」


我輕輕搖了搖頭:「你……究竟想和我說什麼呢?」


它再次展開了笑顏:「我正品味著過程啊!」


  


冬天,到了。我邁著沉重的步子來到窗前


忽然,一個景象使我呆住了


—乾癟的葉,在飛!時間如同停流了一般,


它用身子散發出年輕時的光彩。


它離開了樹的懷抱,在四溢的冬日暖陽中,


在天空這個舞台上,飛旋著、飄舞著。


雖然是如此簡單的動作,


卻舞出了風姿,舞出了韻味,


舞得比鳥更輕盈、更動人……


它更像一位吉普賽少女,


雖然衣著陳舊,裙襖破損,


卻舞得意志飛揚、旁若無人,


眼中閃爍著熾熱的光芒


那是平靜的熱烈,超脫的歡呼!


空際間劃過一圈一圈的圓符,


那是生命的軌跡……


  


突然,像是風中的精靈在開玩笑,


一陣疾風刮起,葉失去了平衡,


像一隻折翼的黃蝴蝶,在空中翻騰著,


在墜地前作著最後的努力


淚,從我的眼眶裡緩緩淌了下來:


「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


耗盡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後悔嗎?」


  


它沒有回答,依舊是靜靜的微笑著,


漸漸的,合上了眼睛……


在白色的天國裡,天使奏著聖歌,


葉子安詳的飛舞著,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跡


有一個聲音在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