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孩子面臨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


即將退伍對未來還茫茫然的他……


面臨高失業率的同時


毅然選擇全力投入公職考試


為了應付錄取率低的公職考試必須花更多精力在補習上


 


緊接著就是面臨支付房租及生活費還有龐大的學費


退伍了就是成人,一切要靠自己不能再依靠父母


所以除了補習讀書之外,還需要一份工作薪水


 


當然眼前還需要先向父母暫時挪支再每月攤還


從小就很獨立的他,相信他能應付的了


 


  .................................................................................................


 


 


選擇在淡水小鎮落腳租了一間套房,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今天特地北上幫他們搬家整理


    


       ~~~~~~~~~~愛的小窩~~~~~~~~~~


 







 


Chreey在【租房】篇中的回應


新生活的開始!!


未來 總有種遙不可測的感覺


..................................


 


我了解她的心情,那種踏不著地的感覺,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有過....但是一路走來,我相信老天冥冥中為我們指引一條給我們走的路.......


 


 



 


 


回憶起以前的我,國中畢業升五專的那一段辛酸


周遭同學鄰居裡頭,有的選擇高中,有的放棄升學直接就業


我的成績算還不錯,但是我不敢選擇高中,因為考慮經濟因素


擔心高中畢業後還要升大學,家裡經濟不好,所以考慮選擇五專,五專學得ㄧ身技能,畢業後馬上可以就業但是問題來了..


 


五專學費驚人,在這裡我要感謝大哥,第一學期學費繳不出來


幸虧當時大哥在台北當汽修學徒,剛好有領一點點薪水,大哥特地開著老闆的車載著我到台中登記學校並繳第一學期學費..


 


上學之後每學期我都志願登記工讀生,工讀生薪水可以補貼生活費,寒暑假也都在打工,補貼學費,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最令我心酸的一件事就是奶奶每看到我就數落我,說我在剝爸爸的皮,因為捨不得爸爸為了我的學費及生活勞碌奔波,我知道奶奶的心酸,奶奶總心想我為何不要直接就業減輕家裡負擔,而要繼續讀書增加爸爸的負擔,每想至此,眼淚就忍不住奔落.....


 


但是終究我的選擇是對的


ㄧ畢業就順利在醫院上班,那一年剛好奶奶白內障開刀,一切都由我打點安排,也受到醫院同仁細心照顧,之後奶奶對我的態度改觀了


 


之後轉換職場也都很順利,一直至今,我感謝老天為我的安排



 


這是房東,下午約了裝設網路.....房間還挺亂的



 


為了寶貝相機特地買了一座防潮箱





  




 


房間小巧典雅,還有還有唯一秘訣就是床舖下可利用的空間


床舖下可放置雜物,讓房間看起來整潔明亮




 



 


志光補習班是全省連鎖的公職考試補習班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照片裡的【30】人物鋪排


 



 


 


愛的小窩整理好了,也到補習班繳完學費


再來就是享受晚餐的時刻


逛一下淡水車站附近小吃,突然又發現到這家~~~口吅品


之前在士林夜市吃過一次,覺得不錯吃....


再回味一次~~~~



 



 


這次特別品嚐一下這家店的香蔥飯,不同於滷肉飯喔!



 


不要只顧著自己吃,你嘛分給我ㄧ口…..




 


小碗的是鴨血臭豆腐,大碗的有再加細粉


另外再來盤大腸及高麗菜....



 



 


吃飽後....大夥去享受一下浪漫的漁人碼頭夜景



 


晚上在愛的小窩打擾一宿,孩子們主動提議要打地鋪


歹勢囉!委屈你們了!真感心孩子們懂事


 


一切安頓妥當,再來就要靠你們自己打拼了~~~~~



 


你們現在就像這小秧苗一樣,只要你們努力


相信一定會一天天茁壯,等著收成的時刻離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