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Queeny說的ㄧ句話

       

          幸福的開始是陪伴


             伴.是一人一半


 


       湊在一起才是最完整的組合


 


老伴就是老來作伴


但如果與老伴無法知心交會


即使作伴也是徒增傷心


 


如果與老伴頻率相同,眼神交會中能彼此了解心意


能有說不完的話題,能自由自在交談


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但眼觀很多很多夫妻都是話不投機


雖然整天陪在身邊,但無法感受到那種戀愛的感覺


雖然吵吵鬧鬧一輩子,但依然守著這個家


雖然沒有心靈交會有說有笑,但依然相伴相守


這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如果夫妻到老了都還有那種戀愛的感覺才是真正的幸福


但是這種比率實在太少了


 


今天是父親節,早上回家看爸爸,


外勞用手機播放一些台語歌曲給爸聽,一邊輕柔按摩爸的手


床頭音樂正緩緩唱出江惠的那首「家後」


我靠在爸的身邊,一邊跟著音樂一起唱著這首歌給爸聽


我問爸聽得懂歌詞嗎?爸點點頭.....


 


我的心裡五味雜陳,一邊想著暗地裡在哭泣的媽


真的心都揪起來了......因為爸不知道媽心裡在傷心


 


今天看到媽那麼傷心


邊說邊哭為了大局她一人默默忍受


不要我跟家裡其他人說


他說這種事如何開口


 


媽只跟我一人訴說心中的苦


在這世上她也只能跟我這個女兒說


 


他也不想外勞因此離開,因為爸那麼依賴她


他說爸一輩子那麼苦


現在又手腳不方便也夠苦了


 


但眼睜睜看著他們有說有笑


心在淌血...我聽了心也都碎了


不知如何安慰


 


媽每看他們眼神交換...心裡吃味


每到吃飯時間..爸總是跟外勞說要吃飽不要餓瘦了


 


其實爸只是關心外勞的三餐


擔心他是否跟前一個外勞一樣對餐食不合嘴


 


但是聽在媽耳裡卻是解讀成疼愛過度..疼命命


以前年輕時爸也不曾問他吃飽了沒


 


我安慰媽...不要將他們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加了味


例如在做復健按摩時,將他們的舉動當成是親密的動作


 


我希望這只是媽胡亂猜想的


不是媽口中說的【爸已經變樣了】~~~


 


 


今天外勞跟我說一句話..


爸跟她說如果他走了,妳〈外勞〉不要哭


 


~~~~~~~~~~~~~~~~~~~~~~~~~~~~~~~~~~~~~


過了一週,今天又回去看爸媽,媽已經化解她自己的心結,勇於直接跟爸反應她心裡不舒服的情緒,爸了解到太過於疼愛外勞會讓媽不舒服,誤以為是爸有異心,因此雙方都得到調整,希望這三人關係能平和相處,爸也能得到更好的復健,心靈也能有個依靠,媽也不會因此受到傷害~~~~~


 


由此事件更應證我之前說的【吵架溝通與分享】一文中的溝通是多麼的重要


 


今天晚餐看著媽親自一口一口餵著爸,兩人嘴角洋溢著那種滿足,令人感動!


 


我想當我們家的外勞也是很幸福的,只要做一半的工作就能領全薪,因為媽都會全程陪在身邊,一起打理,只有需費體力的事無法作,例如處理大小便及抱上抱下還有洗澡當然還有那按摩的工作都需外勞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