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陳仕卿~~~~好詩欣賞



十二月的季風,


猶如妳的模樣。


我撩落著妳的長髮,


卻沒有看到妳從海洋的另一方,


帶來任何春天的氣息。


妳的冷冽、孤獨、還有多愁善感,


常常令我心慌。


莫非思念使人折騰、


距離讓妳我而結霜……


如果這是美麗,


卻讓我覺得哀愁。


 


妳還記得!


那一晚在碼頭上,


是夏夜,


妳說妳是來自深海裡的人魚公主,


而我是那撒網的漁人。


妳奮力的想要掙脫、


卻又心生好奇……


我望著妳那閃著發亮的眼神,


妳的肉體,


像是海市蜃樓,


如繁華般的含苞待開,


等著伊人照料。


而我卻不願眼前所見到的美麗,


成為眾人目光……


我如何將妳私藏?


多麼希望,我不再是漁人,


是個良夫


可以與妳一樣、


一樣的在海洋裡、


一樣守著千年前的承諾。


 





           

六月來的黑潮,


沒有褪去在妳身上的冰寒。


我望著眼前的海水,


像披上了一件黛色的衣裳,


卻再也見不到妳的蹤跡。


妳是躲藏、


還是早已尋睨他方,


愛人苦….憶人苦….相聚也苦……


使喚著妳回海洋,


回到妳熟悉的地方,


淚水卻滾落的又沁又燙……


可恨啊!


是春天來的太晚,


讓我無法為妳編織花冠,


還是我的方舟,來不及赴約鑿築。


可恨啊!時間


總是不留情面的把青春帶走,


讓我無法追日。


 


我等待著艷陽,


可以為妳褪去陰霾。


妳曾說過:


陽光可以讓妳忘記,


也可以讓妳記得幸福。


藍若靛青上的島嶼,季風仍然依舊……


趁著太陽還未沒入,


我看見了烏魚群,


在海面上跳躍著。


是南回取暖、


還是準備好歸鄉尋找伴侶?


魚網早已千滄百孔,


我已不再是個漁人……


是上天的眷顧;


讓這一切都成為記憶,還是思念!


思念如形蝕骨之蛆,


已將我感染的如坐困愁城。


我盼望著季風,


能把我飄零到時間裡,


或是遠颺到另一個國度。


光陰如同嗎啡;


或許是人間情愁中,


最好的良藥解方。


趁著年華已逝之前,


我不會再記得……


記得月光中帶來的潮起潮落,


和妳的紛飛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