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十分~~幸福百分


100年彰化最繽紛


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百年全運也在彰化


呵呵!明年101年元宵燈會也在彰化啦!


良辰吉日就在10010101010


希望不要中999~~~雙手順利迎接雙十十分~~幸福百分



在這「幸福百分」當兒,我寫篇心裡的話五十肩的回憶~~~


話說當年媽媽50歲那年突然自行搭車到彰基來找我,因為肩膀酸痛,手臂無法上舉或往後,我帶媽媽去看門診,醫師診斷是五十肩,那是一段痛苦的復健~~~巧的是媽那年剛好是50歲,並不是說50歲就一定會發生,而是50幾歲中年比較容易發生。


~~~~~~~~~~~~~~~~~~~~~~~~~~~~~~~~~~~~~~~~~~~~~~~~~~~~~~~~~~~


五十肩又稱冰凍肩,是肩部軟組織及關節囊腔等受損之通稱,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肩帶是非常複雜的三度空間關節,也是全身活動度最大的關節。可能由於某次用力過猛或動作失當,因而引起內部組織受傷、粘連,日積月累,終於造成整個關節囊都受影響。


醫師詢問媽媽的生活作息,推斷原因是媽媽每天重複做同樣工作,那些年哥哥做手套生產,媽媽每天幫忙包裝,從早到晚重複做包裝工作,手臂沒有上舉活動,因此產生關節粘連,以致發生五十肩的症狀。


醫師強調勞動不等於運動,所以每天適時的運動很重要。



當時醫師敎媽媽做爬牆運動,面對牆壁,將患側手指沿著牆面漸漸向上爬,然後再側對牆壁手心朝上,將患側手指沿著牆面漸漸向上滑,如此每天反覆做幾次,當媽媽五十肩治癒之後,開始每天清晨到山上參加香功活動,跟著大夥一起做運動,進而也將糖尿病控制得很好,所以運動真的很重要。


                     


 


時間咻一下,已經20幾年了,我也體認到五十肩危機來臨,所以我也開始早上參加健身操運動,包括毛巾操,「勤作毛巾操遠離五十肩」,做了健身操之後也接觸到排舞,真的很難想像完全沒有舞蹈細胞的我,經過老師的指導磨練,竟然也學會了一首簡單的舞蹈【你是我的花朵】--雙十十分~~幸福百分!



 



連結相關文章【璨煙火在彰化續集-花樣造型


            【璀璨煙火在彰化搶先看-100字樣


            【璀璨煙火在彰化最終版-流瀑



            【璀璨夜空下的玻璃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