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來到【南投埔里鯉魚潭】驚艷它的美!出乎我想像中的美,台灣有多處的鯉魚潭,我曾去過【花蓮鯉魚潭

雖然都是鯉魚潭,但是有不同的美~~~

或許跟時間、跟伴遊對象不同,也跟當時情境有關

眼前藍天白雲下座落於潭中的天水蓮更顯得出落大方

ㄧ走進柳堤,讓我聯想到去年的【江南水鄉五日〈十〉杭州西湖

有如西湖般的垂柳輕搖~~~

湖邊植物生態,吸引了喜愛大自然的我

環湖步道沿路的花、蝸牛,蝴蝶飛舞都讓我們心情漸入佳境

看到這昂頭挺胸的烏龜,您聯想到什麼?

自由穿梭在涼亭下的網繩

不知涼亭下設網繩是為了避免遊客掉落還是防止釣客隨意垂釣

手拿著相機,耐心等候飛舞中的蝴蝶,來ㄧ場自然饗宴

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

上ㄧ張讓人以為是只有一隻蝴蝶,細看原來是兩隻蝴蝶

蝶兒世界也有牠們的愛情慾求

蝶兒翩翩,談情說愛,讓人欣羨

在人生短暫的日子,有你陪伴真好!

親愛的,你張張嘴,風中花香會讓你沉醉

親愛的,你慢慢飛~~~~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愛情ing,沒事別打擾喔!

享受兩人世界

每個因緣際遇,都有它的ㄧ段美麗故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美麗總在煙消雲散後

靜靜停留,努力細思未來的路該如何走

淡然也是一種美麗,人生不需要豪華

 

沒有彼此只有心靈融合

學著知恩,感恩,才能得到更多的快樂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飛越這紅塵永相隨

親愛的你跟我飛,飛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迎著清涼的風,讓時光遊走

潭邊驚見這種粉紅色塊狀卵,其實這就是福壽螺的卵

看到這紅色卵包,不禁讓人毛骨悚然

因為牠是植物生態的天敵

福壽螺對環境生態之危害甚大

福壽螺正在潭邊製造愛的結晶

牠們的任務達成,卻對潭邊生態造成更大的威脅

大雨過後的蝸牛紛紛跑出來,背著重重的殼往上爬

潭邊的野薑花

千言萬語你總知

種子隨風飄蕩~~~

紅塵中總有落腳之處

做人不要圓滑,要圓融,不可有傲氣,但要有傲骨

放下對世界的慾求,放下心中的掛念,卸下對人的恩怨

這真是一趟豐富的自然饗宴之旅啊!

~~~~~~~~~~~~~~~~~~~~~~~~~~~~~~~~~~~~

連接相關文章

南投埔里鯉魚潭

花蓮鯉魚潭

江南水鄉五日〈十〉杭州西湖

阿爸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