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發現埔里鯉魚潭的美~~~美得像一首詩,又逢父親節帶著孩子陪著他們的阿公一起同遊鯉魚潭

老爸您辛苦了!老爸一生勞碌,為了我的學費吃盡苦頭,年頭輾轉已8高齡,身體ㄧ向健康,只因二年前中風,從鬼門關門口轉了一圈,佛祖慈悲,讓老爸回來陪伴我們,但是那種突然不能行走的心理創傷,讓老爸ㄧ度不能接受,堅強又心地善良的老爸,努力的讓自己好轉,但是還不能提起走入人群的勇氣

提出同遊鯉魚潭的想法,心地善良的老爸ㄧ度拒絕,他說不想妨礙我們出遊的興致,因為他可能隨時會吵著要回家,我說沒關係,你想待多久就多久,如果你累了,我們隨時可以回家,老爸終於答應了!本想安排做小火車環潭,結果走著走著就走完環潭步道,而且收穫很多,真的是超乎想像!太棒的一趟旅遊!也完成阿爸的願望!
 

上週首次遊【南投埔里鯉魚潭】~~~驚艷天水蓮的美!

這種美景豈可ㄧ人獨享

不捨孤單的老爸~~決定帶著老爸走入人群

原本到處趴趴走的老爸突然行動自由受到限制,真是委屈!

將車停在埔里農會酒莊停車場

出來看看外面可愛的景物,絕對是對的啦!

本想安排大家搭小火車環潭,但又想帶著他遠望天元佛院

先走ㄧ段路,再回來搭小火車吧!

這是阿公的助行器

帶著助行器ㄧ起走,等下可以自己走走

協力車出租

詩意盎然的柳堤大道

在這休憩看台欣賞潭邊美景

老耶啊!你的願望是啥!

第ㄧ要緊耶就是身體要健康,也包括眼睛的健康喔!

老爸最近為了白內障是否能開刀而悶悶不樂

哇!潭中有好多鯉魚,老爸還能清楚看到,所以白內障真如醫師說的還不到渾濁程度,因此還不用開刀~~~

看到潭中鯉魚與烏龜嬉戲,真是開心極了!

老爸想等到白內障開刀待視力好轉後再出來外面走走看看,我說凡事不能等,就像有人想等到退休後再如何如何?

我倒認為凡事要及時,不能等到退休後再做

同樣的我告訴老爸說,眼睛還沒開刀先出來外面看看

然後開刀後再來比較一下,也行的!很高興老爸同意囉!

二年前中風出院後,爸媽本想到【埔里光明仁愛之家】靜養

從住宿房間窗戶看到鯉魚潭風貌,住了一天,還是回家比較好

今天親自來鯉魚潭,真真實實好好欣賞鯉魚潭的美!

老耶啊!我幫你扣緊褲帶喔!

走在這環潭步道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這獨角仙勾起老媽的兒時回憶

環潭步道有無障礙設置

潭邊有好多好多蝴蝶在花草間飛舞,【鯉魚潭自然饗宴--兩隻蝴蝶的世界

老耶啊!以後有機會我再陪你出來走走逛逛好嗎?

愛要及時

環潭步道走完ㄧ圈1個多小時,緩慢走著可以欣賞潭邊風景

老耶啊!你在看什麼?咦!外面的棧板做什麼?

原來是潭畔高爾夫,真有趣,潭中打高爾夫,可真是開了眼界

站在綠色的位置,準準的將桿ㄧ揮

把球打入潭中小洞中,就成功囉!

環潭小火車緩緩從身旁經過

其實用走的反而可以盡情的享受這美景

還能發現到一些有趣的事物可當回憶

這看起來可眼熟

老耶啊!這不就是我們常常在做紅龜粿用的粿模嗎?

據說,這樟公原本是在湖水底修練,而潛修的時間已有幾百年,但被921地震搖醒了,是借由托夢給一位居民,起初被托夢之人也心存懷疑,但因夢境實在太真,還是委託潛水夫下水找尋後真的找到這樟樹的老樹頭,也驗證了有樹神之靈的傳說。

目前這棵500大樟木就供奉在鯉魚潭邊, 當地人稱之為樟公,樹根的部份,還抱著一顆頑石,煞是有趣!

但奇妙的是,鯉魚潭當地並無產石頭,所以樟公與頑石的畫面,的確可以讓人有許多的想像空間

沿著環潭步道有許多角度可遠望天元佛院

讓老爸有無限的親切溫馨感覺



一趟走來,讓老爸走入人群已不再覺得彆扭,感覺自在多了



小姑娘請照顧好我寶貝的遮陽帽喔!這可是我登山必備的呦

像不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

走了這麼長的一趟路,肚子也真的是餓了,,簡單的一盤素食炒飯,已經是很幸福快樂

老耶啊!我餵你吃,好嗎?這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愛要及時!

~~~~~~~~~~~~~~~~~~~~~~~~~~~~~~~~~~~~~~~~~~~~~~~~~~~~~

連接相關文章

鯉魚潭自然饗宴--兩隻蝴蝶的世界

埔里光明仁愛之家

南投埔里鯉魚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