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會議第一天】


 


坐在南下火車裡,望著窗外大雨紛飛,想起以前學生時代搭火車的情景,幾十年過去了,窗外景致依舊,心情卻大不同 ~~


 


 


突然電話鈴響,有心朋友來電知道我要搭火車到嘉義開會去,ㄧ句問說中餐是否吃鐵路便當 ~ ~ ~ ~


 


念頭一閃,對喔!很難得有機會再搭火車,索性今天就來個鐵路便當重溫舊夢,感謝你有心人~ ~ ~


 


 


 




 



 


~ ~ ~ ~ 去程搭復興號 ~ ~ ~ ~ 回程搭莒光號





 


這就是鐵路便當的專有菜色


眼睛閉著都能猜出這幾十年來完全不變的菜色



 


本來這次會議是安排在阿里山閣大飯店,但因連日大雨擔心路況,緊急開會另擇地點,改到嘉義仁義潭旁的名都渡假飯店


 


 



 



到了嘉義火車站,FDA接駁車先載我們到嘉義的耐斯百


地下餐廳用餐







 






我已經吃鐵路便當囉!但還是要陪同事們到地下餐廳用餐



 


下午1點30分到達名都,準備下午的會程


因主管前些日子開刀還未復原,由我代表參加開會~~~~






 


仁義潭水庫位於嘉義縣番路鄉八掌溪上游,屬於離槽式土石埧水庫。


 


水庫只用來供應嘉義縣市的飲用水,不作灌溉用水,附近湖光水色,景緻怡人,充滿綠意。


 


 


潭畔還有一條規劃完善的堤防步道,常常可見情人影雙雙,清晨傍晚也都有許多散步及運動的遊客,放風箏、慢跑等。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不適合放風箏,倒讓我回憶起去年與may到高雄看燈會隔天回程時,特地從中埔交流道下,專程到仁義潭來放風箏~~~~


 


因為當時車上剛好有放兒子幫我準備好ㄧ個頂棒的大風箏


 


當時心想天氣這麼好,不去試試那行?我可是從來沒有成功放過風箏 ~~~


 





 


有生以來第一次成功的放風箏,看到風箏緩慢上升


飄在空中,手拿著繩子一拉一放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感覺就像小朋友第一次放風箏的感覺一樣興奮...


我覺得這種平凡的幸福是最珍貴的...


 



 



當那ㄧ拉ㄧ放之間,就好比親子之間的互動,拉的太緊怕對方無法呼吸會窒息,拉的太鬆無法控制,搖搖晃晃深怕會跌下來


 


這當中如何拿捏也是ㄧ門很深的功課,深入其中的人才能真正體會那種矛盾的抉擇尺度~~~~




 


咦!風箏的線頭怎不見了~~~~~


 


喔!原來是may幫忙拿著收放風箏線




 


看著風箏越飛越高,心情也跟著High起來~~~~




慢慢的一點一點沒入天際



有沒有發現到風箏是ㄧ樣的大鵬鳥


 


其實這風箏的主人是照片中的大帥哥也就是我的兒子啦!





帶chreey第一次到仁義潭來放風箏


 


如果天氣好的話,在現場會有許多賣風箏的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