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一個個外出求學工作,幾乎不在家,留下我跟老爺兩人相對看,朋友常笑稱我們像蜜月一樣兩人世界,但我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單身的日子~ ~ ~ ~ ~

 

 

 

在家裡不多話的他,他在不在家對我來說都一樣,說好聽一點,就是兩人有無限的自由空間,但在我的心靈深處,總覺得他就像空氣一樣不存在~ ~ ~ ~ ~

 

 

 

 

 

 

 

 

當逐漸面臨所謂「空巢期」時,在準備期中若不能盡快調適,生活品質也將會受到很大影響,目前兩人都還有工作上班,生活重心都在工作,那還無所謂,如果真的等到退休後,那後果真難想像~~~~~

 

 

 

經常與朋友聯絡,邀請三五好友到家裡小聚聊聊天,但是當朋友離開了,剩下兩人沉默相對無言~~~~~~

 

 

 

培養各種興趣,但是兩人興趣不同,前一陣子獨自一人參加山友會登山走走步道,但是回到家,剩下兩人依然沉默相對

 

 

 

等到退休後真正進入空巢期,可能會選擇當志工,但工作之餘,我想到時候也應該是兩人沉默相對

 

 

 

 

總之,兩人若不能暢所欲言,兩人關係冰冰有禮,就好像住在海砂屋,想起來真的很可怕~~~~~

 

雙方不吵架互相包容,不傷害對方維持良好關係,那又如何?

 

 

 

 

 

 

倆人僅僅維持一個親情,沒有愛情情分,僅靠孩子當支柱

 

這種情形比比皆是,觀之很多夫妻都是如此,難道結婚真是愛情的墳墓嗎?

 

不知那些住海砂屋的夫妻是否會害怕,哪天突然有一根柱子闖入,到時屋倒人散,又該如何?

 

我常深思,結婚難道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嗎?只是為了傳宗接代而生孩子嗎?

 

如果沒有深切的愛情做基礎,只是為了結婚而組成一個家庭,那只是一個空殼子,地基不穩,搖搖欲墜,隨時會倒塌~~

 

 

 

      《趕快擺脫海砂屋》

 

 

 

觀之我們周遭似乎還有不少鎮日唉聲嘆氣、走不出家門的銀髮長輩,自從兒女成家、自己也進入退休生涯後,突然之間,日子捲入了日復一日、單調又無趣的寂寞空虛與單調,不巧又住在海砂屋,那該如何擺脫海砂屋呢?

 

過去,「老伴」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是孩子的爹娘~~~

 

如今,社會價值觀在演變,「老伴」應該擴大為泛指可以「老來作伴」的親朋好友,不再單指家中的老夫老妻~~~

 

退休後進入空巢期的銀髮族,一定要走出家門、走進社區、參與社會的脈動,更重要的是去結交「老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