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博正夯,我也很想去看,想安排幾天專程造訪,突然今天有個同事約我ㄧ起去看花博,我開玩笑問說,為何不找老公陪妳ㄧ起去呢?


這時的她突然臉色沉重,娓娓道出一段她的心情故事,她與老公結婚7年多,婚姻還算平淡無激情,這也是ㄧ般夫妻常有的模式,就這樣過了5年,也就是在2年前她的舊情人突然出現,那舊情人與她老公也是同學,3人本來是舊識,突然相逢又漸漸連絡~~~


這時老公起了戒心,為了防止她們舊情復燃,那段時間老公常常安排休假帶她出去郊遊甚至環島旅行,不久後那舊情人又移民到美國,從此她老公就常以公司忙為藉口,反而要她自己找朋友或同事出去玩~~~


                    


-----------------------------------------


這讓我覺得她們婚姻真的很危險,雖然看似無波無浪很安全,但是暗流洶湧,ㄧ不小心很容易溺斃~~~~


            


很多男人都認為只要把老婆娶回家,總想老婆已經是自己了,所以也就不再花費心思經營~~~


夫妻之間感情真的需要經營,才能穩固,物質生活固然重要,但是精神生活卻是不可或缺,如果夫妻沒有共同話題,家就好像是旅館ㄧ樣,只是提供給旅人ㄧ個睡覺休息的地方~~~


兩人若沒有共同的樂趣,只是各過各的生活,這樣的家就好比一個空殼,海砂屋,隨時會瓦解~~~


難道要等到威脅物出現,才會有警覺心,而當威脅物ㄧ消失,就認為老婆很安全了,也就不再陪她出遊討歡心培養感情~~~


 


           


太平淡的夫妻生活是婚姻大忌,只是一般人不自覺罷了!


同事說完之後又嘆了一大口氣~~~~


她說她老公神經很大條,例如她剛換了新髮型或是頭髮染了很特殊顏色,而且是大改變,她老公竟然視而不見,是真的沒看見嗎?其實是看見了也不會親口說一聲,換新髮型了喔!評論一下新髮型的見解,是否好看是ㄧ回事,至少也要分享一下,怎麼就將她當作隱形人,真的很傷心~~~~


我覺得夫妻之間真的要學會彼此分享,把對方當做ㄧ回事,還有可以談論一下電視新聞話題,或是工作上的一些好與壞,我所知道很多夫妻都不喜歡談論公司的事,他們都認為反正講了對方也聽不懂,所以也就找不到任何話題,有的只是家人或是孩子的事,這樣的夫妻生活真的會漸行漸遠,沒有吸引力~~~~


也還好沒有第三者出現,所以也就平淡過ㄧ生~~~


如果這時有第三者出現,難保危機不會發生,代誌大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