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只愛你一個


連日來寒流發威,真的是冷到爆,想想我還真是幸福,天氣冷還能躲在家裡避寒看電視,上班時在辦公室暖呼呼


           


電視新聞又報導,這波寒流凍死了多少人,想起來心裡就好難受,社會上還真的是很多人沒錢過冬,還記得國小時有一篇文章【賣火材的小女孩】,在聖誕夜的晚上~~~~


             


大部分被凍死的是街頭上的遊民,不知是社會病了還是老天爺開玩笑,如果他們能有一床暖被,ㄧ件暖衣,就能避免這悲慘的事!


 


有個朋友本來在上班,卻因屢次不滿意職位低,薪水微薄,幾經考慮之後,毅然放棄工作,轉而做他喜歡的跑業務,他認為做業務才有前途,但是我每想到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吹風雨淋實在是很辛苦,也沒有休假日,又沒有年終獎金,收入不穩定每天都在跟錢賽跑,如果ㄧ天不工作就沒有收入,實在是很累人!


 


ㄧ開始這幾個月收入不穩定,我都替他感到很難過,但是他卻是很樂觀,還安慰我說,這只是過渡期,不知他心裡真是這樣想嗎?還是已經後悔離職轉業的決定?


 


每個月都在跟錢捉迷藏,日子過的很辛苦,這種辛酸不是一般生活富裕的人所能理解,每天除了汲汲營營,也不知又能如何?


 


這讓我想到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ㄧ個家庭因為經濟狀況差,感情再好的夫妻都會被磨損殆盡,當然相扶持攜手到老的美滿夫妻也不少,不管故事結局如何?就看劇本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