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我有座位時,如果遇到有老人家


我是一定會讓座因為我覺得這是給人方便


但從捷運特別安置這博愛座之後


漸漸的社會心態變了


讓座甚至變成應該的


我就遇過這樣子的老人
一上車就對坐在博愛座的人大聲的說


你是老人嗎?


意思是你怎麼可以坐這裡


這種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好像博愛座禁止讓好手好腳的年輕人坐


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反而會引起人家側目


 


最近發生很多次博愛座的案例之後


年輕人也不敢坐博愛座寧願讓它空著


真的這有點矯枉過正~~~~社會生病了



其實大多數人從小就有讓坐的觀念,所以讓座是沒問題


但有些老前輩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倚老賣老
說話毫不客氣,感覺讓坐是應該的


我覺得人都是互相的~
今天我讓座,我開心,因為我幫助這位老人家
但是,並不是老人自己想坐就可以大聲的叫別人走開

所以我的想法是,看到老人家要讓座
只是也希望這些老人,能夠體諒讓座人的心情
說句謝謝給讓座人,或是打個招呼


我想讓座人的心情都會非常好
但不要用應該這種字眼


讓我們變得很不舒服,不互相,不尊重
這樣子社會才會更和諧,畢竟互相尊重是應該的



 

讓坐是一種互相尊重,讓給老人家是一種體貼的動作


但希望老人家也能以一種感謝的態度回應~~~


這可以給讓坐的年輕人一種肯定


相信以後年輕人更喜歡更願意隨時起身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