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大學聯考


我沒經過大學聯考的焠鍊


只經過五專聯考還有空中大學的洗禮


對我來說最大的考試莫過於技術檢覈考


回想起來是多麼遙遠的記憶


揮汗如雨寫著考卷,在選項和選項間掙扎著的心情


今天彷彿又重溫了那種感覺


當拿到檢覈及格證照的那一刻欣喜若狂


就這一張證照陪著我ㄧ輩子


讓我衣食無缺

當鐘聲再度響起的那刻,代表著開始和結束


依稀記得這樣的溫度和汗水滑落臉頰時的痕跡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孩子也都大學畢業


 


想起孩子大學聯考時,當時好多家長陪考陪烤


但我家孩子一個個都拒絕我去陪烤


他們認為不必要,因為自己應考比較自由


說的也是,那幾天看電視新聞


家長陪烤拿開水遞毛巾,幫孩子擦汗


天下父母心真是辛苦


~~~~孩子獨立是家長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茵茵we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